close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
↑跟無家可歸的小孩無關唷!
是由日本搞笑諧星麒麟裡的「田村裕」所寫的自傳。

因為他是搞笑藝人,
所以基本上這本書滿好笑的,
當然,也有令我感動的部分。


這本書是在講他國二時突然父親破產,
回到家只聽到父親說「解散」,
於是他們就流浪在外。
雖然阿品一直對於為啥他的兄姐不和他一起住感到詭異而不斷鬼打牆,
但我卻覺得挺合理的!
畢竟「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的俚語大家都聽過,
所以兄弟姐妹遇到困難時,也是不太可能想到周全的解決之道。


反正這本書主要還是有提到「窮歸窮,但不能沒有志氣」
以及感謝周圍的善心人士,
不過最最最重要的,就在於他描寫他的母親。

他的母親真的是很典範的媽媽,
願意為了孩子放棄一切,
也會仔細聽孩子的心聲,
總是和和氣氣,就算發脾氣也不會是為別的事,
一定都是為了你好!


怎樣的家庭出生,會造就怎樣的個性,
我是如此認為的!
所以說我自私、任性、不替人著想,我真的不知該回什麼,
這.....好像是妳造成的耶= ="
我家的老媽,
雖然妳常醬說我,
但我還是很愛妳,
也能體會妳肩上的重擔,
不過,人難免都會有只為自己的一面,
這不是件壞事,而是人心貪婪的根本。
我有默默在幫忙做家事,
雖然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
也會學著不將上班受到的委屈帶回家,
回到家就是要忘記一切不愉快,
我學著一點一滴打開塵封已久的心,
當然也希望能得到同樣的回應。


母親真的很辛苦,
我希望能在我死之前都一直對妳好!
母親節快到了,真的要好好疼愛母親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u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