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老公是一個很不愛給小孩坐推車的人,

一來是他不會推推車(因為他覺得太輕的都很難推)

二來是他覺得推推車很麻煩&浪費時間。

所以基本上只要老公在,兩隻小鬼又不想走路時,他就會一手抱一隻,

展現他男人的氣魄(噗)

 

但我是個弱女子,雖然為母則強,

可是再怎麼強,我的體重也不過他們兩加起來再多一倍......

所以通常兩隻出門,我要不是走短程,就是騎電動腳踏車,還有用笨重的雙人推車,

盡可能的不要抱他們,不然我手都廢掉了==“

 

但是隨著兔寶長大,開始可以溝通,

出門前我都會跟她說「要自己走路喲,不然我們就回家」

她答應後我才會帶她出門,不然就是坐推車或待在家,等她願意自行走路再出發。

現在兔寶三歲多了,幾乎都可以走很遠的路不用我抱(爸爸在時當然還是會耍賴要抱抱)

 

多拉公快兩歲,我也在慢慢訓練中,目前成果也還不錯,

大部份都是自己走路,假如我抱累了,請他下來自己走,他也可以接受~

 

不過在路上看到很多小孩,都快六七歲了還是在坐推車(看起來體力很好的小孩!)

當然推車的好處很多,不過我還是覺得:小孩就該自己走路,

累了就坐下來休息一下,

要我抱著你走?抱歉,辦不到。

你老木我也很想要有人抱著我走啊啊啊啊!

 

而且出國更不需要推車!

就我去過歐洲跟日本的經驗來看~

 

歐洲石頭路,日系輕便推車肯定震的小孩頭昏眼花;

日本搭電車,再怎麼好推簡單的推車,搭電車時都是很「邪魔」(意指容易擋路),

再來就是很多出口都沒有電梯!你只能自己搬著掛很多戰利品的推車上下樓梯==”

 

所以之前帶兩隻小鬼去日本福岡,我也只帶一條背巾就出發,

這樣真的很輕鬆~(當然老公有時也抱到手要廢掉)

 

以上,這是我的無聊心得,

重點只是希望我家兩隻小鬼都能獨立的自己走路,不要累死他們老媽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u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