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在歐洲了,所以照片非常少,

因為我去拉法葉血拼(其實也只為了買Longchamp包)

首先搭地鐵到歌劇院站,

往這個出口走就會看到很大的歌劇院

金碧輝煌的好美,可惜沒時間進去參觀了

旁邊有間水果店,可惜也是沒時間啊沒時間,這天剛好蘋果發表會呢,所以很早開店。

印象中九點開門,還沒開門就大排長龍的。

朋友要買LV,所以我們趕緊衝去排隊,

還好只等了一下下就進去,結果沒想到Longchamp光排隊就花了我兩小時,

之後還要先到拉法葉百貨裡填退稅單,

不過我覺得有個好處,就是不用跟中國人排一樓傻傻等退稅,

二樓有專門給台灣人的退稅中心,

完、全、不、用、排、隊!

因為這樣我們時間還算充裕,

中午左右離開拉法葉百貨,回飯店裝行李等計程車來載。

(因為我的行李箱真的太重,無法自行搬上地鐵,所以決定花錢了事~還好朋友也很體貼願意配合我)

去歐洲多歸婆婆借我RIMOWA的高級行李箱,

超輕好推還裝好多!光看外表應該不知道我的行李有30公斤吧XD

飯店旁邊剛好有間賣燒賣的餐廳,

回國前再吃點熱呼呼的東西,搭計程車約30分,

兩人花了20歐(其實只有18歐,但要給司機小費所以剛好20歐)

雖然比搭地鐵貴了十倍,但省下時間跟體力我覺得很值得。

因為我們來回都是阿姆斯特丹機場,所以要從巴黎搭火車回荷蘭,

朋友妹妹怕火車誤點所以時間幫我們買比較早,

在火車站等車時吃午餐,

結果有一群大約三到五人的吉普賽人圍著我們,

一直要我們簽名,

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們很詭異,

就用日文說「わがらない」

可是他們都不死心一直纏著我們,

害我用英文大罵「get out」(其實應該講get away??)

結果他們纏的更緊,

不過我身上一點值錢的東西都沒有,

我是擔心他們故意來纏我然後去偷我朋友的名牌包

(最後一天要回去,朋友怕名牌包放行李箱會弄丟就背在身上)

好不容易脫離那些人,我們才順利搭上火車抵達阿姆斯特丹機場。

抵達機場秤了一下我的行李箱,30.4kg,

完全超重!超重費100歐,

由於我沒多帶小行李箱,背包也裝好多東西,

所以決定付超重費。

但在掛行李前我們先去辦理退稅,

不得不說退稅真的是項困難的挑戰,

首先要找到海關處讓他把每一個退稅單都蓋章,

有時他會心血來潮要看某個名牌包(所以建議有要退稅的東西都不要先塞進行李箱)

之後再去找退稅中心,通常這兩個地點距離很遠!

然後退稅處理除了等待還是等待,要是前一個處理很久,就很可能耽誤到飛行時間,

在海關外面的退稅處理速度比較快,

但是有某些退稅單他們不處理,

這時就要先掛行李然後進去海關裡的荷蘭銀行辦理退稅。

說起來很簡單的樣子,實際上阿姆斯特丹機場好大,不問地勤人員根本不曉得怎麼辦理,

好不容易在起飛時間前幾分鐘辦好,

又遇到我們這班飛機超賣!

等了好久本來安排在走道的位置沒了,

幸好遇到一個從英國轉機來荷蘭要回台灣的留學生,

幫我們用英文溝通,

我才順利坐到走道位置,

機上的空服員態度也不錯,可惜我整趟飛行還是睡不太著,

加上坐在最後面(因為機位超賣><)飛的好晃~

下機都還覺得頭昏沈沈的。

不管如何,平安抵達台灣、我的家,

這趟小肚遊歐洲的旅行也告一段落,

出了國之後才知道台灣也不輸國外(尤其是食物真的好吃到爆炸又便宜)

不過下次還是想飛去德國玩個盡興!

 

以上

沒有待續。

不過九月要去日本,下次變大肚遊日本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u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