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搭歐洲之星從佛羅倫斯前往威尼斯。

晚餐吃麥當當,麥香魚餐酥酥脆脆的,跟台灣很不一樣。

搭了三小時,一轉眼就到威尼斯~

晚上九點天空還是挺亮的。

威尼斯的資訊站地圖賣好貴!居然連飯店地圖也要錢,不愧是觀光都市。

其實威尼斯很小,整個島一天就可以走完,雖然很多人說威尼斯路線很複雜,

不過走了一天發現路標都很明顯,不會誇張到走不回飯店。

另外這間飯店因為去之前沒做好功課,不知道它只收現金,

本來現金就帶不多的我們,差點留在威尼斯當洗碗婆,

幸好我有辦信用卡海外預借現金,這才順利度過難關(呼)想來還是覺得好驚險啊~~

街景

因為威尼斯四周都是湖,搭船是最方便的(其實不搭船走路也很快就會到)

我們從資訊站買12小時的票,記得先逼一下才能上船喔(雖然也沒人檢查就是了)

記好要去的小島,其實搭船也不難。

今天我們要去Murano跟Brano小島,上船前如果不確定可以再問一次船員,

但通常這兩小島是觀光島,船員到站時都會提醒你這艘船是去哪裡,很貼心。

其實本來沒有想來Murano島,但是要去Burano就要經過這邊,所以我們順便逛逛。

歐洲人真的很重視街景美觀,每個窗臺的擺飾都美到不行。

Murano俗稱玻璃島,島上專門製造玻璃,可惜玻璃易碎,不然我真的很想帶幾個回家。

參觀差不多後就前往Burano島。

搭船大約15分到Burano島,超多人!而且剛好中午,所以大家都去找餐廳吃飯。

朋友說Burano島主要產蕾絲,所以也稱蕾絲島,但他們每棟房子都漆的五彩繽紛,所以時尚玩家稱為「可愛島」。

這些蕾絲好美,很想帶回家,不過後來只買一件給女兒的衣服。

每棟顏色都不一樣,可是走在島上很容易迷路啊!

找了間看起來還算便宜的店,不過我點的豬排好硬,朋友點的義大利麵比較好吃。

這裡有蕾絲博物館,但參觀要門票><所以我們就出來了。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戴上墨鏡看東西比較清楚。

我們偷偷學遠處的外國情侶在這取景,好美~

後來因為跟著他們走路結果迷路了,哈。

雖然是夏天而且很熱,但搭船吹海風還是帶著些許寒意。

大概搭個20分鐘我們抵達聖馬可廣場~

道地的貢多拉~可惜我們坐不起(哭)

傳說中的歎息橋~

太晚到無法進去裡頭參觀。

這裡是大運河橋,好多人在此拍照。

這隻鳥超想紅的,一直停在橋上讓大家拍照,我剛好捕捉到牠看鏡頭的一刻XD

雖然飯很貴,但是我來歐洲第一次看到飯耶!立刻點來吃,了卻我的思鄉情。

 

以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u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