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早我們匆匆忙忙出發去機場,
由於是搭廉價航空Ryanair,行李每人限重十公斤,
我為求輕便只用了一個背包(畢竟懷孕提重物也是有點危險)
後來發現自助旅真的能不帶登機箱就不要帶,
因為很多地方都是階梯,
背著背包就不用將行李抬上抬下,
輕鬆許多

搭廉價航空最主要的是要早點去卡位
我們太晚知道登機門,過去時已經大排長龍,
不過說實話才兩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位置也不是太重要,
但我很不喜歡慢慢等待的感覺,
所以還是早點搶到位置早點休息比較好。

外國人都很習慣帶小嬰兒出門遊玩,
不像台灣人忌諱比較多,
所以每當我看到小孩子,
就想念我的女兒~
當了媽媽真的變得好感性&好有耐心喔!
之前看到小孩大哭大叫都想衝過去扁他們,
現在只覺得他們在「說話」~
等搭機時還有個外國小女孩「Alica」一直對我笑~
她媽媽還說她女兒很喜歡我,
讓我開心極了(轉圈)

從荷蘭出發時天氣又溼又冷,
一抵達義大利~這藍天白雲才應該是我想像中的歐洲啊!
頓時心情十分愉悅,
也從這裡開始展開我們真正的「自助行」
(沒有朋友妹妹流利英語的幫忙實在差很多啊)
下飛機先在附近買午餐,
我點了個很貴又很難吃的三明治,
然後要給錢時,因為拿錢拿太久被服務生白眼,
讓我對義大利人的印象不是太好><

吃完之後買車票準備先去看比薩斜塔,
到義大利搭任何交通工具都需要先刷卡~
不然被查到可是要罰十幾倍的罰金
(雖然去了七天我們都沒被查過就是了)
然後詢問處的人很好心的給我們一張地圖,
還特地圈起我們要下站的地方。

只是不知怎麼地,
我們還是坐過站了!
趕緊詢問司機比薩斜塔怎麼去,
但司機卻一直用義大利文回我們冏
轉身向一位國中小女生求救,
結果她也不太會說英文(呃......)
一直用義大利文回我們,然後默默下車,
司機無可奈何只好叫我們等十五分,
最後抵達比薩斜塔時叫我們快點下車,
免除繼續雞同鴨講的危機(呼)

歷經一番辛苦,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比薩斜塔!
實際看到也沒想像中的壯觀,
但不免俗來張扶塔照(只是我用拍立得拍)
也看到好多人在發揮創意扶塔,
稍微逛一下後,
我們又為了找地圖上沒有的詢問處而來回走了十幾趟,
鼓起勇氣問警察,
但他們都隨便回答(可能他不爽被當交通警察吧)
折騰了一陣子,
我們決定先回機場再搭火車去另一個小鎮「LUCCA路克」

順利抵達火車站後,
發現這時去「LUCCA路克」太晚了,
於是改變行程,
先到佛羅倫斯的飯店check in,改日再前往。

在買火車票時,
朋友先買,我大概看她怎麼買票後,
換我買時,卻被要求提供身分證明(護照或ID)
買完之後我問朋友,她卻沒被要求,
讓我對義大利人的印象又默默減分......

一樣搭交通工具時都要先刷卡喔

搭了兩個小時的火車抵達佛羅倫斯,
飯店離車站相當近,
電梯還是要自己開門關門的那種超復古電梯!
滿寬敞,還有附早餐。
可惜的是Wi-Fi是要收錢~

路邊垃圾桶看起來不會很髒亂

朋友說到佛羅倫斯就是要吃大牛排,
所以我們點了39歐兩人吃的牛排,
因為它夠生,所以個人認為比德國山上大牛排好吃XD
之前聽說歐洲餐廳結帳都會被加收不少的服務費(或餐桌清潔費)
但是這間餐廳還不錯,沒有多收錢!

義大利第一天就先寫到這吧,
越寫發現廢話越多

以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u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