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生產都過一個多月了,希望我還記得陣痛過程XD

本來預產期在7/8的我,以防萬一於7/1請產假,

想說小兔寶應該會乖乖出來,我還有一個禮拜可以玩,

不過6/30凌晨落紅,接著持續五到十分鐘很不痛的假性陣痛,

剛好這天下午要產檢,所以就沒急著跑醫院。

跟醫師說完我的狀況後,他告訴我大概3-5天會生,

這期間不用急著多走路想早點生,

但我偏偏很任性,都已經在悶痛了,誰還想忍個三到五天啊??

當天下午我就去剪頭髮,走了滿多路,當然陣痛感還是持續著,

順道去吃公館的貴族世家(超難吃==)

回到家睡不到一會,陣痛感就逐漸明顯,

7/1零時,想縮短陣痛期的我,喝了一杯濃濃的蜂蜜茶,

之後就邊睡邊記錄陣痛,一會兒到了凌晨兩點,

肚子開始痛到我有點無法忍受,

但還是怕被退貨,因此繼續忍,忍到三點我真的快飆髒話時,

趕緊把PO吵醒(是的,我在痛個老半天時,PO大爺睡到打呼==)

帶了待產包,順道去接婆婆,就直奔榮總待產室。

 

這時我已經痛到連車子經過不平的路面時都會冒冷汗,

抵達榮總也沒辦法自己走上去,需要用輪椅,

醫生護士幫我內診,說我開三公分了,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當下我立刻說『要』,過沒多久,護士跟我說通常是開兩公分前才可以打,

另外我的主治醫師不建議我打無痛,所以我只好忍著陣痛,

陣痛很規律,三分鐘痛一次,所以痛完一次後,

就可以預想的到下次是什麼時候痛,這種心情令人更緊張!

中間痛到我有大叫出來,可是發現這樣痛的程度會加強,

之後我就都忍住不出聲,痛到抓自己頭髮轉移注意力(難怪很多產婦會說生小孩後狂掉髮)

一直到五點,我覺得兔寶的頭快跑出來了,就大叫說『我要生了!』

護士內診後說我開七公分,我問那還要多久,她就默默教我如何用力,

用力幾次後,我就破水了,再看一下時間,快六點了,

他們就把我推進產房,這時我痛到一直想出力,可是他們都叫我先不要用力,

但陣痛十不用力會更痛啊!!所以我還是有偷用幾次力,

這時PO在外面穿隔離衣,我在裡面痛個半死等主治醫師來,

好不容易主治醫師到了,幫我剪開會陰後,我本來想一直想用力時,

護士就叫我不要用力了,我還在納悶為什麼,就聽到洪亮的哭聲!

原來是我乖巧的兔寶誕生了,快到PO都來不及記錄她從我肚子裡出來的那一刻,

後續就是等待胎盤排出&縫合傷口,聽到兔寶超響亮的哭聲,

我也跟著大哭起來(真是害羞 哈)

進去產房才十分鐘兔寶就出來了,大家都說第一胎這樣很快,還說我很適合生小孩(好像懷孕時就很常被說了)

反正很感謝兔寶那麼乖,沒讓我痛太久^^

陣痛的痛說真的生完就忘光光了,硬要形容的話,

就是當妳生理期經痛時,還不得不拉肚子,大概是那樣的痛加個十倍吧!

 

以上就是我的生產過程(相當漏漏長,但也是為了給自己看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u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